必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临洮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必赢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十月金秋五谷丰,神州华夏驾长风。”20231014日,必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吕文澎、吴晓昱老师带领下,赴临洮县参观陇右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观太石镇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基地,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成就。太石镇党委副书记李永忠、组织委员孙玉龙,学院领导王景、俞婷、安燕、吕常福,组织员孙娟玲,党委委员王国礼、马艳红老师一同参加。

  在陇右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陇右革命”、“甘南烽火”、“临洮儿女”和“时代楷模”四个展厅,聆听陇右革命英雄在艰苦条件下顽强斗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切感悟了他们不惜牺牲一切、在艰难困苦中坚持斗争的伟大精神。时代楷模柴生芳,博士毕业后,主动请缨到“苦甲天下”的定西工作,担任县长期间,为临洮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殚精竭虑,为老百姓办实事,给老百姓修通了致富路、接上了自来水,被誉为“最美奋斗者”“人民好县长”。 

  随后,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临洮县“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三益村,真切感受了该村从荒山滩滩到产业园区的蝶变。甘肃金华农业生态园总经理金巨财向大家介绍了生态园的发展历程、优势与特色以及规划与前景,该生态园是2016年开始投资兴建的,是一个集现代农业、养殖种植、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开拓就业岗位、扮靓美丽乡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还参观了太石恒德现代农业基地,大家为一线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新农人表现出的奋斗精神所钦佩和感动。

党员们边参观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楷模的奋斗精神,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岗位,积极进取,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勇担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