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第1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必赢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1011日至17日,学院党委举办第1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观看纪录片、个人自学、结业考试等方式,对各党支部推荐的8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首场报告,围绕“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主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邀请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奋斗姿态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马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勇当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学院党委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科作了题为《解读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陈老师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新时代共产党员该如何学习和践行党章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党章。培训班还特邀西华师范大学吕少静老师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的辅导报告,吕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思想信念、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生活工作等方面讲了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孙娟玲作了《发展党员流程》辅导报告,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培养教育环节,熟悉党员发展程序。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自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做合格党员、担强国使命的自觉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积极向党员标准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